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雜亂評論64:成功和失敗的「引用」

臺灣的說唱歌手MC熱狗曾經在他的創作單曲之中 嵌入/引用 了 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其中一段詞曲。
中國大陸的說唱歌手VAVA也在她的創作單曲之中 嵌入/引用 了 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其中一段詞曲。
兩相比較之後,很明顯的VAVA的整隻創作單曲一整個就是「老梗俗套勵志健康歌」,完全「沒有」把 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的原始精神給再創新,是一個「不成功」的 嵌入/引用。
MC熱狗則就成功的把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其中一段詞曲「融入」在他的創作單曲之中。

MC Hotdog 熱狗 Feat. Free9【我的生活 II My Life is a Struggle】Official Lyric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bndzm3b6I


VAVA - Life's A Struggle (華納 Official HD 官方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6RiVeWznwY


官方完整版 Life’s a Struggle 宋岳庭 shaw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qX9PCLH8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推薦有內容有新梗有新想法的純中國製單曲資訊給本網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