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負評集32 香港的張曼玉

聽完這首單曲第一時間,因為MV畫面中沒有出現張曼玉,我還在想會不會是同名同姓?google了一下,真的是香港的張曼玉,我的天啊~~~一整個老太婆聲音,好可怕~~~以及可有可無的中文部分的老梗歌詞。我兒時回憶香港電影中的張曼玉,就這麼徹底的在「聲音」這個部分崩壞了,只留下「畫面」的美好回憶。
唉~~~我必須想一些理由來自圓其說:
這樣想好了,這是一部「中國大陸製」的電影(中國大陸導演),「中國大陸的」出資金主、整部片的「中國大陸企劃團隊」,他們「不會」真正去研究觀察那些藝人本身的特質和專長/較弱的項目,創作出來的作品,詮釋起來到底能不能真的整合/融合在一起,會不會不搭,他們都不管,看起來有個樣子,最主要參與者名氣夠大就好了,反正藝人們本身也會捧來捧去的。他們只在乎有不有名,反正他們有的就是錢。想想這樣真的也挺悲哀的。
古早從各種資訊媒體,我觀察到了美國風格的有錢揮霍。這幾年,我開始漸漸觀察到了中國土豪的揮霍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樣老梗的詞曲內容,加上老太婆聲音,說真的,我反而不想關注這部電影了,雖然MV畫面中看起來好像有不少位臺灣演員參與演出的樣子???

張曼玉 - 如果沒了你(『戀愛中的城市』電影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dMghS78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推薦有內容有新梗有新想法的純中國製單曲資訊給本網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