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雜亂評論51:中國北京獨立音樂唱片品牌「兵馬司」

我試著把youtube上面Maybe Mars頻道的MV,和我所能找到的這個品牌旗下的藝人組合的創作單曲,都試聽一輪。個人結論是,其詞曲內容簡單籠統的解讀,就是一堆滿滿的「行為藝術」風格的音樂類藝術家。
說真的,以我個人的喜好而言,是聽不下去的,會覺得那些單曲都是不知所云+自言自語+音樂創作者的自以為。
臺灣環境,我所能想到的同類型比喻,則是電影圈的「蔡明亮+李康生」,他們都是在拍一些他們自己看了爽的電影,而不是拍給觀眾看的電影。所以我發現,在這個廠牌的旗下音樂作品,我無法從我所閱聽完的單曲之中,挑選一首"Made In China"的單曲出來勉強簡介,真的一首都挑不太出來,我覺得其音樂風格太過於「行為藝術」了。
不過,因為對岸中國大陸有十三億人口的關係,「行為藝術」風格的音樂,還是會有其市場存在,這真的就是「市場太大了」的力量。

兵馬司
http://maybemars.org/index.php/about-us/

Maybe Mars
https://www.youtube.com/user/maybemars/videos

Maybe Mars
https://www.facebook.com/maybemarslab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推薦有內容有新梗有新想法的純中國製單曲資訊給本網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