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雜亂評論52:花粥

花粥填詞創作的一系列「小品」單曲,閱聽感覺,會有一些觀察生活上的小趣味和小感傷。

花粥 - 二十歲的某一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1OWkjHu0ME


花粥 - 還好有你 短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2VR-Eh6B4


花粥 - 遠在北方孤獨的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ftd1knHtpo


花粥 - 只不過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242L9Pm_Q


花粥
https://mojim.com/twh124798.htm


這是翻唱的完整長版,但是那電影本身光看預告我就真的不感興趣了。
光看預告就直覺是老梗+老套的電影。我比較期待能找到「花粥」的完整長版。

品冠Victor Wong 還好有你《既然青春留不住》電影主題曲 Offical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_wsix8OEhc


靜靜的看著你裝逼
静静的看着你装逼 -- 花粥&四四 MV (原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CFj3uZ4YOg


花粥的小站(豆瓣音乐人)
https://site.douban.com/huazhou/

提供一個參考,豆瓣音樂人裡頭有一堆花粥的創作單曲名稱,可以直接點選來聽。也可以在youtube搜尋那些單曲名稱。碰運氣看看有沒有熱心的人把簡體歌詞轉正體。


資料補充:我找到了「還好有你」的原曲資料,結果只有文章的,youtube我「找不到」沒有變奏過的原唱版本。只有找到業餘翻唱的。中國版MV很糟糕的是,居然沒有把原曲的創作者的原名完整的顯示出來。那種只有一半名字的斷章取義真的會讓人誤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ou_Belong_to_Me_(1952_song)

You Belong To Me - Pee Wee King, Chilton Price, Redd Stewart, Bob Dylan, Jason Wad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5S-mJuGHP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推薦有內容有新梗有新想法的純中國製單曲資訊給本網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