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亂亂雜記16 關於創作2

之前在別的討論區貼過的想法,但是我自己電腦內的原稿消失了,只好重新構思,再從寫了。我的作文程度是很爛的,高三時間點的國文作文模擬考,我寫了一大堆,還是被國文老師給零分。所以要我去寫出新創作是做不到的,但是我會讀,會比較,畢竟歌詞也累積的看得夠多了。於是我產生一種想法:

我會認為,一首國語流行音樂單曲,它的歌名,它個歌詞內容,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愛情」這兩個字,然而當閱聽大眾/讀者把這首單曲聽完一遍/歌詞讀完一遍。卻可以「感受」到,這首單曲「骨子裡」描述的,其實「就是愛情」,那麼這就一首「成功的」描繪愛情/情歌填詞創作。

我會認為,一首國語流行音樂單曲,它的歌名,它個歌詞內容,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青春」這兩個字,然而當閱聽大眾/讀者把這首單曲聽完一遍/歌詞讀完一遍。卻可以「感受」到,這首單曲「骨子裡」描述的,其實「就是青春」,那麼這就一首「成功的」描繪青春填詞創作。

奢望臺灣在地的填詞創作者,朝這個方向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推薦有內容有新梗有新想法的純中國製單曲資訊給本網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