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負評集30 關於嘻哈說唱「主題」的觀點

關於嘻哈說唱「主題」的觀點:
閱聽了對岸中國N首嘻哈說唱類型的單曲(含MV),我發現其中有一種「主題類型」是,那些「年輕」的說唱者,很會寫說「自己」要表達的東西如何如何,不見容於其他人或當下社會環境等等,把自己形容的很孤傲、我就是我、相信自己就是真理等等的概念,我發現這種「主題類型」的單曲還真不少,然後我回頭閱聽臺灣在地近年來發表的嘻哈說唱類型單曲,這種「主題」類型的單曲也有增加的趨勢。說句老實話,我會認為兩岸的年輕的說唱者都還「不夠資格」寫出這種主題類型的填詞,除非他寫出的填詞的內容真的有些什麼東西,而我閱讀那些填詞的結論,其實也都「沒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像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誰夠資格寫呢?範例:美國的阿姆(所謂沈寂了幾年之後再出發的阿姆/Emin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推薦有內容有新梗有新想法的純中國製單曲資訊給本網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