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負評集25 關於動感歌舞類MV

關於動感歌舞類MV。
在閱聽號稱Made in China的動感歌舞類MV的時候(像是江映蓉、王蓉、吳莫愁等等女歌手、還有一堆我懶得記名字的中國男團),我並沒有拿來和台灣過往的動感歌舞類MV做比較,而是直接和歐美日韓的動感歌舞類MV比較。因為在這個需要講究畫面排場的分類上,中國既然是泱泱大國,就不要跟小國寡民的台灣比較了,還是直接跟歐美日韓比較吧。比較的結果是,怎麼畫面幾乎都是老梗???
新梗在哪裡???我閱聽了N隻MV,其畫面運鏡、歌舞效果、視覺畫面,幾乎都是過往歐美日韓好多年前就玩過的東西。怎麼會這樣呢???在這個講排場講創新講特色的分類中,怎麼還是讓我看一半就關了???
中國金主不是"都很有錢"嗎???"全新視覺創意"的投資到底到哪裡去了???都花在疏通關節上了???都被污掉了???
然後我回想到,過往在一個討論區內,有看到某位在台灣的動畫公司任職的網友這樣描述過,某隻原本會讓人以為是中國進步了的中國卡通廣告,原來是台灣的公司代工的,而且其卡通動作效果的部分是抄自某部日本卡通的片頭/片尾曲的畫面,該位網友解釋了,原本台灣的公司的提案是另外新創內容的,可是中國的金主方退件了,要求台灣的動畫公司直接去抄某部卡通的動作效果,台灣的動畫公司當然要溫飽賺錢就照辦了,最主要是抄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所以問題出在對岸中國的金主方,他們的"思路本質"就是"抄"。(可惜我沒有把關鍵字記下來,不然應該把那個被對岸中國的金主方要求照抄的日本卡通片頭片尾曲畫面,和台灣的動畫公司"被交辦事項"之後所做出的卡通廣告,從youtube給挖掘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推薦有內容有新梗有新想法的純中國製單曲資訊給本網誌作者。